跳到主要內容區
 

捷報!正修國際發明展獎不停

台灣好報

王 苡蘋

【記者 王苡蘋╱高雄 報導】正修科大在國際發明展大放光茫!電子、企管、視傳及電競系創新發明作品在克羅埃西亞、烏克蘭及波蘭國際發明展一舉拿下1白金9金2特別獎,消息傳回學校,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正修科大電子與視覺傳達設計系師生三件作品參加「2023克羅埃西亞國際發明競賽」,獲得3金1特別獎與1大會白金獎,由電子系施松村教授指導的「物聯網保全系統及其方法」、視覺傳達設計系李益成教授指導的「畫框光影淡化智慧裝置」與視覺傳達設計系吳守哲教授指導的「畫作缺陷辨識系統及方法」三件作品各獲得1面金牌,「畫作缺陷辨識系統及方法」作品更獲最多評審青睞,還得到羅馬尼亞發明協會特別獎與大會最大獎──白金獎殊榮。

企管系以「鍋柄攪拌匙」、「畚斗水桶」作品獲「2022第十八屆烏克蘭國際發明展」、「2023歐洲盃國際創新發明展」及「2023 INTARG波蘭國際發明創新展」三面金牌,院長周秀蓉並帶領日間部碩士班黃佳宏、四技朱庭瑩及王鴻琳同學北上獲教育部潘文忠接見,周秀蓉說,師生透過創新與創意,為正修科大企管系爭取大獎殊榮,「鍋柄攪拌匙」作品結合「鍋柄」與「攪拌匙」,露營野炊烹調食物不用再找器具,變得更便利。「畚斗水桶」設計主要結合畚斗、水桶及垃圾桶功能,讓清潔工作不再需要東奔西跑,使用畚斗只需輕鬆扳出握桿再握住它,就可輕鬆將垃圾掃入桶體。

另電競系創意師生團隊參加「2023年第47屆克羅埃西亞INOVA國際發明展」抱回3面金牌與2個國際大獎,展現優異研發實力,金牌作品,主要提供行車影像比對系統,解決只依賴行車記錄器難以確實提供周遭車輛車牌號碼及駕駛缺失的問題。

而榮獲金牌與羅馬尼亞特別獎的作品,提供一種免持音箱鍵盤,將手機架、充電板及音箱功能整合在鍵盤,提供放置手機、對手機充電及收音/播放音樂功能。將原本感應燈「全暗模式」改為「弱光模式」,當有人靠近感應燈,眼睛不會因一瞬間光亮而感到不適。(圖/記者王苡蘋翻攝)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