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MTE國際發明展】正修科大師生勇奪金牌

青年日報社

記者孫建屏/高雄報導

國際發明展金牌常勝軍的正修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教授張法憲,接受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委託開發的「應用於飛航儀表維修教學具有生理感測與情境創作系統」,在18日落幕的「第22屆馬來西亞MTE國際發明展」勇奪金牌,使我國精湛的科技研發成果,在國際發明展舞臺發光。

創作系統 有效提升學習與訓練

「馬來西亞MTE國際發明展」是新冠疫情後首度回歸實體展出,今年計有21國、509件作品參展,臺灣榮獲7金17銀18銅,總成績排名國際第一,正修科大張法憲師生奪金的「應用於飛航儀表維修教學具有生理感測與情境創作系統」,經空軍航院提案委託,由正修科大與工研院電光所智慧影像組合作開發,目前已投入學員生教學使用。

張法憲指出,該系統是藉由擴增實境與虛實整合系統,結合複雜的航空儀表維修,以多元互動與沉浸式引導學習方式,加上系統設計,可以「一對多」的訓練模式,精確進行專業技能訓練與監測,對提升學習與訓練具顯著效果。

系統藉由擴增實境與虛實整合系統,結合複雜的航空儀表維修,可實施不同的教學與訓練。 (記者孫建屏攝)

瀏覽數: